青春奋进正当时,筑梦青马勇担当——普洱市第十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3-09-05     阅读数:99    来源:原创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力量共识,着力加强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2023年8月29日至9月2日,普洱市第十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召开,市、县(区)、乡镇(街道)团委负责人,青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创业青年、优秀青年代表等共50人参加培训。

8月29日,培训班开班式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举办,仪式上组织学员观看了《巡“剑”破风》系列片,警示教育青年团干部们增强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把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续推进纪律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随后,团市委有关领导作了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参训学员保持“空杯”心态,在初心之地守初心、担使命、聚力量,在红色沃土找差距、明得失、定目标,推动落实好普洱共青团各项工作。云南扎西干部学院有关领导讲授了开班第一堂党课。

图片

图片

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十九大精神、扎西会议精神安排了四堂专题理论课程学习,授课教师带领学员们深入了解扎西会议的历史背景、曲折过程和产生的历史影响,引领学员们感受革命先辈们不畏艰险、忠诚担当的革命赤忱,通过讲解系列榜样人物的故事,生动诠释了“青年兴则国家兴 青年强则国强”的理论精神,通过深入浅出地讲解,进一步帮助学员们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嘱托,激励学员勇担时代重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培训安排了关口坳重走长征路、参观相关会议会址、参观扎西会议纪念馆、瞻仰烈士陵园等现场教学,学员们切身体验了长征路途艰险,驻足在战斗文物、历史照片前观看,在历史语境的生动重现中深刻体会革命战争的惨烈,实际感受了老革命家干革命、打江山的艰难困苦,领悟革命精神伟力,进行了一次深刻的革命教育和党性洗礼,锤炼了学员们的党性修养,引导学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新时代民族复兴大任,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图片

图片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九大精神”主题开展座谈交流,结合岗位职责、工作经历及培训的感悟就在共青团工作、创业发展上遇到的困难、积累的经验想法进行了全面的交流分享,对普洱共青团具体业务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营造了良性互动的愉快氛围。在课余时间还组织学员开展了乒乓球、羽毛球、篮球比赛等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有效地丰富了课余时间,增进了学员之间的交流协作。

图片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分享了培训期间的所感所悟,扎西干部学院相关领导颁发结业证书,团市委有关领导对本次培训的课程安排、学员们的学风学纪以及培训效果表示肯定,并要求各位学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发挥“青马学员”作用,引导团员青年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各县(区)团委和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青马工程,根据相关规定高标准、严要求实施“青马工程”培训班,深化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教育的培养内容,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贯穿学员培养全过程,不断提升培养管理的质量水平。

图片

这是一次信仰厚植之旅、精神洗礼之旅



提升了参训学员的理论修养和党性修养


激励学员立足发展大局深耕不辍


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