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 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昭通市公安机关党务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03     阅读数:108    来源:原创
分享:


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提升全市公安机关党务纪检干部能力素质,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党务纪检干部队伍。2023年8月28日至9月1日,昭通市公安机关党务纪检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一行59人,来到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全体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收获满满,表示将弘扬红军长征过扎西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忠诚担当、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应用到公安工作中,继往开来、奋楫扬帆、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的绚丽华章,走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长征路!

走进扎西 重温光荣历史

本次培训充分利用扎西红色文化资源,通过现场教学、体验教学、实践教学和故事党课等方式,让培训学员身临其境的感悟历史、重温历史、回味历史。思想内涵丰富,精神意义影响深远。扎西精神永远是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神动力,必将为中华民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增添强大的精神力量。
图片
在专题教学中,学员们共同聆听了荣峰老师主讲的《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及地位》课程,深刻认识到“扎西会议”的伟大历史意义。扎西会议是我们党在行军途中连续召开的系列会议,切实解决了遵义会议“议而未决”一些重大问题,作出一系列事关党和红军生存与发展的重大部署。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时强调:“‘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

图片

在体验教学中,学员们到关口坳重走长征路,从川滇交界的威信水田镇关口坳出发,沿着1935年2月红军的足迹,历经一小时徒步五公里,穿越迎军门到达湾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潇潇秋雨似乎是对我们的洗礼,我们在雨中阔步前行,虽路滑雨大,大家衣服鞋子都浸湿了,但没有一个学员掉队,红军战士不怕困难、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长征精神激励着所有人向前迈进。在湾子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我们和苗族同胞们一起收晒在地上的玉米,防止被雨淋湿,看到这一幕不禁想起红军在长征中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得到人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拥护,从而取得革命的胜利。作为人民公安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图片

风雨长征路

红军不怕远征难,吾辈何惧风雨狂。

心中信仰坚如石,脚下力量稳如山。

      图片           

警民同心

秋高气爽烤烟晒粮,风云变幻行色匆忙。

警民携手收粮进仓,檐下听雨气静神怡。

追随扎西  勇担时代使命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到水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大河滩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等开展红色文化现场教学。学员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以边走边听边看的方式,详细地了解红军当年在扎西的事迹,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红色故事,共同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开展瞻仰革命遗迹,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老师声情并茂给学员们讲述一个个感人肺腑的革命先辈英勇的事迹和艰苦奋斗的精神,为了革命事业的成功,红军浴血奋战,前赴后继,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是烈士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前辈先烈们的无私无畏精神,珍惜他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与发展,勇于担当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就是对红军战士和革命先驱最好的致敬方式,也是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最好的精神火炬!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红色扎西

今天我们

因共同的身份

齐聚扎西

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

重温光荣历史

今天我们

因共同的热爱

走进扎西

瞻仰革命会议的旧址

追忆峥嵘岁月

今天我们

因共同的信仰

感悟扎西

接受革命文化的洗礼

筑牢理想信念

今天我们

因共同的目标

追随扎西

传承革命胜利的薪火

勇担时代使命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走向新胜利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