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云南省委会、云南省台联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9-09     阅读数:108    来源:原创
分享:
9月4日—8日,台盟云南省委会、云南省台联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举办“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专题培训班。培训班采取专题讲座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台盟云南省委副主委,台盟云南省委、省台联一级巡视员高素芳,台盟云南省委副秘书长,省台联秘书长郜国志,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钟永宏出席培训班开班式。

图片



高素芳作开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学员深刻认识举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解决好“为什么学”的问题,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升“五种能力”,更好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准确把握培训班的学习内容,解决好“学什么”的问题,牢牢把握理论武装这个主题教育的首要任务,切实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认真落实培训班的学习要求,解决好“怎么学”的问题,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遵循、找方向、找方法、找答案,以实际行动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严格遵守扎西干部学院学员管理规定,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图片


钟永宏代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致辞,介绍了威信县的革命历史地位,讲述了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历程,并为培训班授旗。

图片


此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和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践行以党为师,向党看齐的实践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有针对性地设置《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及作用》《人民功臣罗炳辉》《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专题教学课程,确保理论学习有的放矢,持续把“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引向深入。9月4日下午,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和开班党课,全体学员集体观看《问“剑”破局》系列专题片,上了一堂生动的坚定历史自信,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筑牢理想信念的教育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9月5日-7日,全体学员赴水田镇关口坳重走长征路,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大河滩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向扎西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圈。学员们瞻仰实物、聆听讲解,重温长征史诗般的峥嵘岁月,真切感受革命先辈们不怕牺牲、浴血奋战、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深刻体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同台湾民主自治同盟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合作初心,在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实干争先,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云南作出我们这一代人应有的贡献。


图片



结业式上,学员代表施佳庆、周元学、牛颖进行交流发言,一致认为,此次培训组织有力,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合理,形式多样,将理论与实践深刻结合起来,具有较强指导性与实践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收获的新知识、新理论带回各自岗位,运用到工作实践中去。


图片




郜国志在结业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在凝心铸魂上取得新成效;二是将学习经验转化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履职尽责上取得新成效;三是发挥台盟台联界别特色,立足双岗建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示新面貌、彰显新作为、助力新发展、作出新贡献。



图片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教育长刘积猛出席结业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全省盟员台胞代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