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2023年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05     阅读数:89    来源:原创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落实《云南省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重点任务要求,由云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主办的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8月2—4日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举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推进会在期间举行。来自全省84所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思政部主任)参加了培训。

图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陈世波出席开班式和推进会并讲话。在推进会上,他作了题为《扬优势 补短板 强队伍,以马院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思政课质量全面提升》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以来我省思政课建设在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的全面领导、师生思想政治引领、思政课改革创新、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4个方面取得的12项成效,深入剖析了我省思政课建设和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建设中存在的5个方面问题,具体部署了今后一段时间着力重点推动的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大思政课”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5个方面的15项具体任务。开班式和推进会由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部长赫诗锦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专题教学中,中国人民大学明德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郝立新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和理解‘第二个结合’的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的辅导报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培永教授作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与学术研究的良性互动”的辅导报告;云南扎西干部学院正高级讲师魏永琴作题为“走向胜利的新起点——光辉的扎西会议”的辅导报告;云南扎西干部学院高级讲师荣锋作题为“‘永不熄灭’的扎西火种”的辅导报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员们先后赶赴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等开展实践研修,通过微党课、重走长征路、品读红色家书、激情教学等教学形式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培训是全面落实全省教育大会各项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对扎实推进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开好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持续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产生重要影响。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