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圆满收班
发布时间:2023-08-01     阅读数:85    来源:原创
分享:

2023年7月31日,昭通市职业教育中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3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在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圆满收班。

历时4天的培训,学员们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党性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学员们聆听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新时代育人先锋》《扎西会议的历史作用及地位》《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等专题课程,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大河滩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红军烈士陵园、扎西会议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开展现场教学,还开展了交流研讨、体验教学等。培训充分利用扎西会议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综合运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微党课等多种教学方法,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做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参训学员认真聆听专家们的精彩演讲,重温那段红色历史,感悟老一辈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坚定了理想信念,纯洁了党性修养,达到了预期的目标。

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感言,谈起这次培训的收获,下面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

董振宇:“此次培训虽然短暂,但是课程主题鲜明,内容详实,形式新颖,收获满满,备受鼓舞。我们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担当,在新征程的路上筑梦前行!”

王正详:“通过这次系统的学习使我深刻认识到,革命先辈们勇于担当,敢于直面困难挑战的斗争精神,和忘我牺牲,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他们对理想信念的忠贞信奉,是革命成功的支柱和关键,更是我们矢志不渝奋斗的榜样。”

冯莹彰:扎西会议,胜利起点。吾辈当发扬扎西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在今后的工作中立足工作岗位,坚定理想信念,实事求是、顾全大局、严守纪律,对党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杨树斌:“通过扎西会议的解读,我们看到了红军长征的点滴,看到了无数共产党先烈们不畏牺牲,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红色扎西是红军走向胜利的起点,也是新时代的我们进一步锤炼党性,坚持理想信念,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起点。”

王林飞:“作为党员教师,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脚踏实地工作,全心全意育人,把自身的热情与对学生的爱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动力,继续向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而努力。”

胡琮:“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教师,要主动扛起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神圣职责使命,把党的光荣革命传统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讲好红军长征故事,讲好扎西会议故事,教育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将伟大长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