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长征精神——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组织党员赴扎西培训侧记
发布时间:2023-07-21     阅读数:82    来源:原创
分享:

红色扎西,胜利起点。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云南时指出,“扎西会议”改组党中央的领导特别是军事领导,推动中国革命走向胜利新阶段。为发扬红色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文化,7月15日至19日,中共云南省第二强制隔离戒毒所委员会组织党员赴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第一期培训。

培训期间,一堂堂精彩的政治理论专题教学,让每名参训党员对相关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刘相成老师在《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教学中,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自我革命”为关键词,讲述了自我革命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自我革命;李富林老师结合扎西会议的背景,对扎西会议的主要内容和历史作用及地位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参训党员在系统了解扎西会议的同时,更加深刻地领悟了长征精神和共产党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的学习中,王利娟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发展为主线,带领参训学员更加深入地对党章进行了学习;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专题课程中,魏永琴老师让参训党员更加宏观地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体系。在微党课《理想如炬 信念如钢》《依靠人民 患难与共》中,参训党员从历史故事中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历史责任担当和坚定的理想信念,深受鼓舞。通过专题教学和微党课学习,参训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对政治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筑牢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传统的思想根基,更加坚定了干事创业的决心。

参训党员先后到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等地进行实地参观,零距离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央红军开展革命的情况,在现场教学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初心使命和伟大精神。在体验教学中,参训党员高举鲜艳旗帜,开展了重走长征路、过扎西老街、聆听先辈故事、向红军烈士敬献花圈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长征路”上的每一个脚步、每一滴汗水,都书写着长征精神的伟大;扎西老街每一名红军战士曾经的身影,都印刻着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红军烈士每一段悲壮的故事,都镌刻着如钢的意志和坚定的信仰;烈士碑前敬献花圈、鞠躬默哀,是追思、是致敬,更是精神的传承;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是参训党员的庄严承诺,也是二所人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7月17日晚,全体参训党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云南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提升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了专题研讨。“共产党人所提的斗争精神的实质,是为了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无论从组织层面还是个人层面,都要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的养成,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所党委书记、所长罗志泽同志结合当前戒毒工作实际和面临的风险挑战,作了深入的交流发言;其他党员同志立足自身具体岗位工作,就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作了交流研讨,在专题研讨中,同志们进一步体现了学以致用的思想,进一步提高了学习的质量和效果。7月18日,杨浩、方路芬、李学文三名同志作为参训党员代表就学习心得和感悟作了交流发言。他们表示,在学习培训中,政治理论水平得到了提升,思想和精神得到了洗礼,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以先烈先辈为敬,以光荣历史为鉴,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凝聚奋进力量,主动适应新形势下戒毒工作需要,进一步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戒毒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长征精神。通过培训学习,参训党员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进一步提高,党性得到了进一步锤炼,伟大的长征精神深深刻在了每一名党员的心中。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省二所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继续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守正创新、凝心聚力、团结奋斗,不断推进全所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