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西干部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进校园、进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12     阅读数:4207    来源:原创
分享: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0日,扎西干部学院国防教育女子民兵讲师班到威信县第二小学、扎西镇龙泉社区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讲师们向各单位发放二十大报告学习宣传单,宣讲二十大报告内容。并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十个连长一个班》《钢铁战士李桂洪》《风雪边关写忠诚》《照进大山深处的光》等七个感人至深、可歌可泣的红色故事。活动将红色故事中英雄们艰苦奋斗、砥砺前行、顽强拼搏、坚贞不屈的崇高品格融入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进行宣讲,使得现场聆听者时而动情落泪,时而热血沸腾,时而陷入沉思,在红色故事中深切感悟革命先辈和新时代楷模的无私奉献精神和二十大报告中勇毅前行、敢闯敢拼的实干精神。

图片

“今天宣讲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我来说有很大的帮助,它让我明白了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长大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祖国更加繁荣、更加昌盛。”威信县第二小六年级三班学生邓慧敏说。

图片
图片

宣讲活动也让革命精神和时代精神在校园传递,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尽己所能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威信县第二小副校长毛秋云表示:“我作为一名革命老区的小学教育工作者,必须牢记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把张桂梅、李桂洪等无数英雄的故事精神以及把红军长征过扎西的精神传承好、弘扬好,为谱写威信教育的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将用红军长征精神,激励和鼓舞我的学生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有信念的社会主义新时代接班人。”威信县第二小学六年级教师杨光花说道。

图片
图片

据悉,扎西干部学院主要以讲故事这种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进村(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基层等,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和认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