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脱贫攻坚“三讲三评”剪影
发布时间:2019-11-06     阅读数:3997    来源:原创
分享:

难得一个艳阳高照的日子,为进一步增进干群友谊,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11月1日,扎西干部学院、中共威信县委党校在水田镇龙洞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暨脱贫攻坚“三讲三评”活动。

镜头一:政策好,我们更要宣传好

学院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张艳老师和水田镇龙洞小学校长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的好政策——“脱贫为了幸福,读书为了将来,勤奋铸就辉煌,知识改变命运”。

镜头二:故事党课讲初心。

《十个连长一个班》——为了革命,不计较个人得失;《身首异处忠魂永存》——最灿烂的生命是为了革命理想而奋斗。感人的故事让乡亲们潸然泪下,那段峥嵘岁月里的血与泪,铸就了今天幸福的日子,感动着这个日子里幸福的人们。

镜头三:专题党课进村寨。


《学习扎西会议长征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扶贫长征路》在广场上开讲。

“1935年2月,中央红军长征集结扎西,在水田寨花房子、石坎大河滩庄子上、扎西江西会馆召开了一系列会议,这三个会议统称扎西会议......”

“毛主席在我们这里改变了红军的命运......”

“我们这里有3000多儿女跟随红军而去,后来几乎全部牺牲......”

一段历史的回顾,一场初心的寻找,这堂党课,乡亲们听得津津有味,不停的说“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员同志们三五成群,到贫困户家里,你扫地,我端水,你洗衣,我做饭,和乡亲们一起劳动,为乡亲们做实实在在的事。





文字:邹林

图片:周先春

审稿:周先春

编辑:杨景然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