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扎西会议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3-07-12     阅读数:309    来源:原创
分享:

7月7日至9日,红河学院领导班子赴位于历史文化名城昭通市威信县的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

图片

专题培训开班仪式

此次专题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推进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图片

校党委书记洪波动员讲话

校党委书记洪波在开班动员会议上讲话,洪波强调将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红河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洪波要求全体学员务必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培训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善于学习,不断提高工作和业务能力;严明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效。

图片

《光荣的扎西会议》专题教学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教师魏永琴以《光荣的扎西会议》为题进行专题教学。魏永琴从组织、政治、军事、队伍建设和战略意义等五个方面全面细致地讲述了扎西会议的历史地位和深刻影响,生动形象地回顾了红军长征不畏艰难险的光辉历史。

全体学员在水田镇和扎西镇开展沉浸式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活动。教学紧紧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开创时代新局”的主题,通过重走长征路、参观扎西会议旧址,生动再现了乌蒙滂沱、赤水奔流的革命岁月,让全体学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文化教育和红色精神洗礼。

图片

在扎西会议纪念馆,大家系统深入地学习了红军长征的光荣历史,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聆听先烈悲壮的革命故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党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为期三天的专题培训,是红河学院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全体学员通过参与专题教学、体验教学、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深入了解扎西会议的重要内容及历史意义,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树牢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通过现场沉浸式红色教学体验,全体学员在红色扎西深刻体会了英明正确的党的科学理论,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扎扎实实提高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

全体学员用心学习领悟、深切感受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和光辉业绩,中国共产党人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精神,给予全体学员强烈的震撼和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将紧密联系学校、部门和学院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师生的愿望和要求,把学习思考与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为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再立新功注入强大的力量源泉,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红河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