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党校第16期厅级领导干部专题进修班赴我院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3-06-03     阅读数:327    来源:原创
分享:
5月31日至6月2日,中共云南省委党校第16期厅级领导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进修班学员到云南扎西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

红色革命精神是革命先烈留给后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期间,学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仰,先后赴扎西老街、江西会馆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会址、扎西会议纪念馆、大河滩庄子上中央政治局会议会址、水田寨花房子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会址等地开展现场教学,认真参观红军留下的革命文物,聆听《扎西会议以自我革命开创新局》《理想如炬 信念如钢》等微党课,共同追忆那段峥嵘的岁月。

在扎西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学员整齐排列、整装肃穆,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们默哀并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后,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高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水田镇关口坳,全体学员激情昂扬,大声朗诵着《七律·长征》,随后迈着矫健的步伐,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足迹,开展“重走红军长征路”体验活动。
期间,云南扎西干部学院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始终不改初心”为主题的访谈教学,邀请了三名革命烈士的后代,重温红色党史故事,分享革命奋斗经历,引导学员深度思考,引起学员情感共鸣,激发学员干事激情。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