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三讲三评”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0-06-29     阅读数:10169    来源:原创
分享:

——扎西干部学院、威信县委党校“三讲三评”剪影

6月24日,水田镇龙洞村罗布小组锣鼓喧天,舞影翩翩,热闹非凡。淅淅沥沥的小雨让空气中多了一份芬芳。伴随着空气的芬芳,龙洞村挂包单位——扎西干部学院和威信县委党校、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全村17个村民小组小组长与龙洞村群众相聚一堂,一个个镜头精彩异常。

镜头一:锣鼓喧天闹纷纷,翩翩起舞迎亲人。

“你们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跋山涉水,起早贪黑,我们没有什么报答你,就让我们为你们打一调鼓乐,舞一段未来。”听说包保干部要来,罗布小组的群众很早就等在了路口,刚刚下车,欢快的鼓声响彻山野;刚进村里,幸福的舞姿吸引着在场每一个人的眼球。日子过得幸福,生活过的美好得到了充分的体现,不用太多的语言赘述。

镜头二:环境卫生怎么干,不如入户去看看。

穿行在罗布小组的户间,清洁的路面,整洁的院坝......无不让人身心愉快,神清气爽。卫生评比不一定非要弄个你好我差,全村17个村民小组小组长、挂包干部、建档立卡户实地来看看,比任何人说一千道一万更有直观感,更有比学赶超的价值。入户参观一共分为两组,一组是建档立卡户,一组是其他村民小组长和学院、党校领导。一路走,驻村工作队队长一路向参观的人群介绍着我们抓卫生的措施、方法和经验。院领导一边听,一遍询问着工作。一路走来,参加的同志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镜头三:政策宣讲接地气,明明白白都清楚。

时至中国传统节日到来之际,院领导给大家带来了节日的问候,亲切的语言感动着在场的人们。工作队向大家宣讲了“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等脱贫攻坚政策,一遍又一遍的重复着人居环境提升怎么干。语言朴实生动,通俗易懂。

镜头四:幸福生活感谢党,红歌感恩我来唱。

“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若要盼得红军来,满山开遍映山红.......”

“祖国祖国,你是我温暖的家,我在你的怀抱里幸福的长大......”

学院老师和群众一起唱起来红歌,那份甜美,那份幸福,那份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在歌声里徜徉,伴随着歌声在山间回响。

活动的尾声,包保干部们来到各自包保的农户家中,和他们一起搞卫生,一起聊着家长里短。我们的明天充满着希望,幸福生活靠自己去闯,脱贫路上,我们携手前进,共赴美好未来。

供稿:扎西干部学院驻村工作队 邹林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