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昆明市委组织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革命旧址知往事、红色路上增共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4-29     阅读数:2132    来源:原创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政治交接主题教育,4月24日至27日,民建昆明市委组织市委会委员、监督委委员、专委会优秀会员代表和机关干部赴扎西干部学院举办“革命旧址知往事,红色路上增共识”专题培训班。昆明市政协原副主席、民建昆明市委原主委傅汝林应邀指导培训,民建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湘榆,副主委张汉举和副主委、监督委主任石磊率队参加培训。

参观会址和历史实物

在安排教育内容上出实招、求实效

为保证培训效果,市委会根据民主党派工作特点,安排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故事党课、参观会址和历史实物、红歌激情教学、观看《扎西1935》教学片、红色家书体验教学、重走长征路等课程,既有传统式、讲授式学习,也有交互式、体验式、沉浸式培训,丰富了学习载体,创新了学习方式,让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让党史知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广大会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向红军烈士纪念碑默哀鞠躬,并敬献花篮

在推动参政履职上下实工、出实绩

培训班上,民建昆明市委副主委、监督委主任石磊代表市委会作的动员讲话和授课老师深入浅出、逻辑清晰、事例充足地解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实质,帮助参训会员进一步增强胸怀“国之大者”,勇担“责之重者”,心系“民之盼者”,甘做服务全市改革发展最有力支持者的自豪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扎西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充分履行参政党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作为骨干会员的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增强助力党委政府重大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科学决策的思想自觉,为昆明开创生态化国际化现代化发展新局面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重走长征路

在落实知行合一上重实干、务实功

在现场教学和体验教学中,全体学员来到扎西红军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重走会议旧址亲身体悟“红色扎西,胜利起点”的深刻内涵,通过故事党课和红色家书体验教学重温革命前辈对党和人民事业矢志不渝、无比忠诚的理想信念,真正引发了大家对“扎西会议”精神时代价值的思考,激发了学以致用、主动作为,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成果的责任感。

红色家书体验教学

在培训总结大会上,民建昆明市委专职副主委陈湘榆为会员们下一步学习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识大体,提高政治站位。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以上率下,在重要关头和重大问题上,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明白,行动上的务实,进一步增强与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有作为,彰显参政党责任。要保持学习的韧劲,干事创业的拼劲,让“好学立行”成为好导向,让“争先恐后”成为好风尚,不断提高民建自身建设水平,切实履行参政党的职能,在昆明“争当全省排头兵大讨论大竞赛”实践中有所作为。

(来源:民建昆明市委)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