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水牵线,共话传承,党史学习教育出家门
发布时间:2021-03-29     阅读数:2381    来源:原创
分享:

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3月23日至26日,扎西干部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沿着赤水这条英雄河,从威信到古蔺再到遵义,一路学习,一路感悟,一路锤炼党性。重走这段长征路,我们感悟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进一步领悟到初心与使命的真正含义。

在古蔺,我们参观了四渡赤水纪念馆,参观了太平渡口,系统地了解了毛泽东同志军事指挥艺术的得意之笔”——红军长征四渡赤水,出奇制胜的战争史,感悟到了胜利的艰辛。

土城一役,多少母亲失去了儿子;多少妻子没有了丈夫;多少孩子夜里的哭声中,少了父亲的抚慰与忧伤。这一敬,眼里饱含泪花;这一敬,深藏了那段烽火里的家国天下;这一躬,是对先烈的缅怀;这一躬,是对英雄的无比敬仰。

红红赤水河,巍巍青杠坡,鲜血染红的土地。庄严纪念碑,英勇无畏的先烈。在这里,我们感悟到了什么是“不怕牺牲,勇往直前”

静静的苟坝,坑洼的小道,一盏真理的马灯,一张坚守的投票,挽救了红军。这一票,是毛主席负责的一票,是纵观

全局、不为人左右的一票,是坚持己见,担当风险的一票。毛主席坚持真理的壮志、敢于担当的气魄为我们上了一堂人生课,在工作中,我们要将坚持真理、敢于担当当成解决工作中遇到困难的致胜法宝。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们此行,进一步增强了党性,进一步感悟了初心,获益匪浅,为用好扎西的红色教育资源,开展党性教育夯实了基础,为坚定不移走好扎西干部学院新时代的长征路,树立了勇往直前的信心。

(供稿:邹林)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