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处级领导到扎西镇田坝社区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1     阅读数:2322    来源:原创
分享:

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6月19日,扎西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林昌虹与党委委员、副院长骆德毅一同到扎西镇田坝社区委员会讲授专题党课,扎西镇田坝社区委员会全体干部职工及驻村工作队参加学习。

林昌虹主要围绕“如何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先锋模范作用”进行授课。她指出,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无论何时何地,要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断学习,切实提升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林昌虹强调,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要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需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修养,认真学习和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努力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二是树立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自觉从大局看问题,要统筹、协调新时期的各种利益关系,打破利益藩篱,处理好局部和全局、个体和整体、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依靠大局意识这个战略支撑来凝聚思想、激发士气、统一行动,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三是坚持真抓实干,做到求真务实,自觉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谋事要实,正确、认真地对待我们所从事的工作,真正把重任扛起来,把工作干出色。四是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宗旨,要积极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使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群众所接受,并变为自觉行动。

 结合实际工作,林昌虹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田坝社区继续与扎西干部学院保持密切联系,共同抓好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为威信县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做好充分准备。二是希望田坝社区委员会同志们继续保持高度的党史理论学习热情,把党史学习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认真贯彻党的方针政策。

骆德毅以“用扎西会议精神指导实际工作”为主题,分别从什么是扎西会议、扎西会议的历史意义有哪些、扎西会议精神是什么以及如何用扎西会议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几个方面进行授课。

骆德毅指出,扎西会议精神,概括起来讲就是要有坚定的信仰、坚强的意志和坚定必胜的信念。

骆德毅强调,作为扎西这块红色土地上的一员,基层党员干部,一定要用扎西会议精神鼓舞士气、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信心、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定要引导广大群众,从“两高铁·两高速”时代的到来看威信交通发展,享受党的大好政策给群众带来的红利,从家乡的发展变化体会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坚持做到“五好”树立共产党员的美好形象。一是思想要好。要时刻提高思想认识,传递正能量,取得群众信任。二是能力要好。要尽心尽力尽责,不断加强学习,学习党章党史、党的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三是业绩要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不是喊口号,而要注重实效,干出成绩。四是要团结好。要树立集体荣誉观念,在一个集体中,要相互补台,团结向上,积极努力推进工作。五是要示范好。要管好自己,管好家人,作风正派,工作积极,真正起好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供稿:王远金)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