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干部学院打好“组合拳”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数:2511    来源:原创
分享: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昭通扎西干部学院创建载体,用好平台,打好“组合拳”,营造良好环境,让学员和干部职工时时感受党史教育氛围,处处吸收党史知识营养。

营造一个境。在校园办公楼、教学楼、宿舍楼和校园步道、楼道等地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党史教育目标要求、警句名言,红色文化挂图,让学员在不经意间驻足学党史,扪心悟初心。

用好一个屏。充分利用学院教学楼LED显示屏,全天候、全时段滚动播放19条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让学员和全院干部职工近距离学习党史知识。
布好一个台。在每间学员宿舍和教职工办公室内共摆放200套党史学习教育必读书目和长征类系列丛书,让学员和老师都有抬眼可看、触手可得,随时随地感受党史学习教育温度、热度的平台。
建好一间屋。在校园内建设一间“初心读书室”,添置“四史”类、长征系列,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让学员走进校园好读书,读好书。
走好一条路。将水田镇关口坳现场教学点一条长4.2公里的长征路提升打造,并在路上设立18块展板,刊载党史教育内容、长征精神等中国精神谱系。同时,在长征路上通过打快板、讲故事等形式推出长征路上说党史、讲党史,让学员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接受党史教育,感悟思想伟力。
讲好一堂课。根据党史学习教育需要,坚持以史实启迪人,以真理说服人,以情理感染人,重点推出“先烈事迹、长征精神、领袖风范、时代楷模”等主题故事,以“接地气”的语言、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述革命先烈、先进典型和身边党员故事,丰富了党史教育形式,增强了党史教育实效。


技术支持:奥远科技
Copyright © 2020 云南扎西干部学院版权所有 滇ICP备15004542号
滇公网安备53062902530658